close



這篇文章獻給今天冒雨幫我送到我家樓下的主購先生
我重寫了一篇,而不是把之前的食譜丟給你,你有時間要試試看喔 !!
煮完之後就火速拍照上傳,我超有效率



之前一試成功的咖哩起司湯餃,這種 mix 很喜歡,後來又做了好多次
用過牛頭牌、工研、S&B,還是覺得粉狀壓製的牛頭牌咖哩塊最方便
牛頭牌也不會像工研這麼重口味,煮好的咖哩會越縮越濃,工研到最後可是超級鹹 (苦笑)

咖哩起司湯餃 (一份)
水餃       20-40 顆 (依個人食量),這次我用跟團的豐郁軒手工水餃玉米口味
水          (淹過水餃的 2-3 倍)
牛頭牌咖哩塊           2 小塊,我使用完全不辣的辣味
蛋                 1 顆
低脂起司片             1 片,我習慣用安佳
蔥花               依喜好
調味料              依喜好
其他喜歡的配料          依喜好,只要能合起司和咖哩的味道都可以 !!




STEP 1 水滾,放入水餃 (和其他配料 ※ 如果是易熟易爛的材料,晚點兒再放)
STEP 2 用木匙搗碎咖哩塊 (用不務正業的飯匙君代替),這法子只適合牛頭牌,其他牌子請用熱水拌開
STEP 3 蛋打入容器 (水餃數量少 => 不要打散;水餃數量多 => 打勻做蛋花)
STEP 4 等到水餃開始浮起來,倒掉多餘的水 (大概剩 600 ml),加入蛋煮熟
STEP 5 將搗碎的咖哩入鍋,拌勻溶化後即可熄火



STEP 6 先鋪一層水餃在容器底部,再放上起司 (避免起司遇熱直接融在容器上)

 

STEP 7 將容器裝滿後,灑上蔥花和喜歡的調味料 (因為我加蔥均缺水枯死了所以沒有蔥)

這超簡單的料理 (可以這樣稱嗎 XD) 就是 高熱量 + 高熱量 + 高熱量,慎思 =P

筆記頁自行取用,勿改,分享請附上連結,謝謝


咖哩起司湯餃  

arrow
arrow

    winnie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